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赴凤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8: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8月5日,中心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凤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捐款爱心超市 助力乡村振兴

  上午,党员干部们来到中心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凤县红花铺镇白家店村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在座谈会上,大家详细了解了白家店村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针对村当前存在问题与困难,共商对策。之后,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村爱心超市,中心及机关党支部向爱心超市捐款10000元,用于支持村上的发展。中心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车红江同志说:“此次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扎根基层为群众服务的初心与信心,我将继续扛起“第一书记”的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追寻航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了位于凤县凤州镇的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重温三线建设的辉煌历史,共同见证红光沟28年的风雨历程。

  红光沟,是我国三线建设时期唯一的航天液体动力研究基地,也是我国航天“三大精神”的重要发源地。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先后参观了三线伟业、志在青山、攻坚克难、科学管理、辉煌成就、抗洪壮歌、筑梦远行、精神高地等八个展览室,认真聆听航天人的奋斗史,仔细观看陈列的照片和各种动力模型,从过“原始的生活”到搞“尖端的事业”、从厕所试验室到亮剑太平洋...大家无不感叹老一辈“大三线”人打起背包、远离家乡、为了祖国与梦想在偏僻的山沟里落地生根、拓荒建设的艰辛与不易。正是这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职工队伍才能从一砖一瓦开始搭建厂房到建成亚洲最大常规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基地,才将偏僻荒凉的小山沟打造成为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的摇篮”,才能创造出从一穷二白到诞生无数个“航天第一”的工业奇迹。伟大事业催生崇高精神,崇高精神推动伟大事业,红光沟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孕育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伟大航天精神,直到今天依然激励着每名共产党员奋勇前行。

  努力干 一起干

  最后,党员干部们来到了凤县工合旧址,这里也被誉为“工合的天堂”。在最艰难的抗战时期,国际友人路易·艾黎不仅把工合组织带到了凤县,也为凤县带来了“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在艰苦条件下,他亲自挖建窑洞,动员成员自制机器生产日用品等为抗战前线送去物资,并创办了机器社、造纸社、缝纫社等众多的合作社和培黎学校、工合医院、工合小学等机构。参观学习中,大家仔细听取讲解,认真观看遗物,动情回味老一辈革命人留下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身临其境感受了工合运动的峥嵘岁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充实而又生动的参观学习,给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意识,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和工合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公积金事业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