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中心组织学习全国推进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17:30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中心组织全体在编人员学习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推进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视频会,各县区管理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一同参会。

  会上,山东省住建厅、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全国选取的三个代表单位展示了“跨省通办”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会议指出,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住建部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解决新时代人力资源充分流动与住房公积金属地化管理矛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重要载体。

  会后,中心就会议要求的目标措施进行再明确再部署,要求各管理部要充分认识“跨省通办”的重要意义。按照会议要求,学习代表单位经验,积极开展创建百个“跨省通办”示范窗口、讲述百个“跨省通办”小故事、开展“百名城市中心主任零距离真体验”的“三个一百”活动。开展“跨省通办”专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在前期工作的良好基础上,继续找难点、破堵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从缴存职工的角度进一步优化公积金相关服务,回应群众关切,加快数据联通、监管联动,通过不断改进的便利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助力广大缴存职工安居宜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全力落实,精准服务有“跨省通办”需要的缴存职工,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时代住房公积金服务的变化,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业务科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