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中心机关支部组织党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0:5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8日下午,中心机关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两部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影片《古田军号》以红军小号手其子孙的视角为主线,讲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同志从井冈山突围至闽西期间,在绝境中不断探索真理,为中国革命胜利指明方向的历程。

  影片《第一大案》围绕反特专员陈怀邦与敌特“青芒”、刘青山、张子善斗智斗勇的故事展开,通过对刘青山、张子善案件的艺术再现,使人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拒腐防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

  一块银幕,成就一堂生动党课。两部电影让大家一起重温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仰、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坚定与贪污腐败不懈斗争的立场和决心。此次观影活动,运用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自发自觉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的滋养,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也为我中心持续推进全年党史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共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机关支部委员会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