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扶风管理部迅速学习贯彻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2 14:50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市中心召开了2021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当天下午,扶风管理部就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管理部各项工作。会议围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增军提出的2021年全市住房公积金3个重点、4大目标任务、5项重点工作和6个加强要求进行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中心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实现管理部各项工作“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昂首起步。

  一是全力抓好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在确保单位应缴尽缴和按月足额缴存的基础上,坚持不懈推动非公企业建制扩面,将扶风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表彰的47户非公企业中未建制的31户企业列入建制对象,通过上门宣传、部门联动、行政执法等措施,确保扩面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是强力压减公积金贷款逾期率。做好贷款源头防控工作,严格贷前审核,定期对贷款职工进行必要的贷款逾期短信提醒,指定专人建立贷款工作台账,每日清查,动态跟踪分析,全年还款逾期率保持为“零”。

  三是严格公积金提取管理。对每一笔提取业务,都要认真核实提取资料,特别对自建房提取,现场核实拍照,切实防范及降低骗取、套取公积金风险。在确保应提尽提的基础上,将公积金提取额控制在全年归集额的60%左右。

  四是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以便民服务为出发点,奋力提升业务大厅服务形象和人员工作作风,全方位落实网上大厅、手机公积金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线上便民措施,努力实现让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最多跑一次。

  五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确保干部队伍清廉干事。建立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问题清单,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树立窗口单位良好形象。

  六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中心党组的安排和要求,认真开展好每个环节的学习教育,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



                                      扶风管理部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