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努力把学党史成效 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绩

发布时间:2021-12-24 10:00 浏览次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习党史,关键在于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扎实实把党的历史学深悟透,把历史经验、历史教训学懂弄通,结合住房公积金会计工作职责,中心会计科以“学党史”为抓手,自觉把学党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绩。

  一、落实新发展理念,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进一步减轻贷款群众经济负担,会计科对全市2016年12月至2021年2月期间发生的不动产抵押登记费报销情况逐一进行核查,通过网站公告、电话通知、上门服务等方式,共计核销不动产抵押登记费17.86万元。同时,制定了新的《不动产抵押登记费报销制度》,采取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直接结算模式,不再让缴存群众垫付不动产抵押登记费,让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增值收益最大化。会计科严格按照月度资金会的决定,提前谋划,按时办理,认真填写《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定期业务办理进度表》,及时掌握业务办理情况;不断创新收益品种,合理安排长、中、短期存贷资金结构,精打细算,减少资金沉淀,降低资金使用成本,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1.4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0.77%。

  三、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力支持廉租房建设。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计科精打细算,在努力争取增值收益最大化的同时,不断提高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中的比例,真正让利于人民群众。2019年,中心实现增值收益1.46亿元,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占增值收益分配比例的25%,支持廉租房建设金额为0.36亿元;2020年,中心实现增值收益1.79亿元,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占增值收益分配比例的75%,支持廉租房建设金额为1.34亿元。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实干。会计科将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用建党精神浇铸为民力量,担当尽责、永不懈怠,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为宝鸡人民安居乐业做出公积金人应有的贡献。

 

                               会计科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