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扫黑除恶未完结 长效常治下功夫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强化内部管理,确保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安全稳步发展,我中心深入开展行业整治,持续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

  一是针对新情况,源头专人核实。近期,部分缴存职工在提供虚假异地购房资料提取上,心存侥幸,频频试探。针对这一情况,我中心安排各管理部专人负责,通过“跨省通办”平台逐一核实。同时建立中心公积金失信行为通报工作群,对发现的失信行为进行实时通报,坚决杜绝骗提骗贷行为发生,共同筑牢公积金系统整体扫黑除恶治乱的堤坝。

  二是针对存疑件,建立巡查制度。各管理部线索通报员将对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书面材料进行随机抽查,发现存疑点后,再次核实,防止骗贷套取事件的发生。同时,结合全省住房公积金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历史业务进行排查梳理,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点及时整改并提出具体防范措施,使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在制度执行和业务操作上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

  三是针对野广告,组织清理销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住房公积金行业的黑中介被严厉打击,但各县区仍留有部分废旧“野广告”,容易给广大缴存职工造成误导。针对这一情况我中心组织各县区管理部,对辖区内张贴非法提取公积金的“野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在彻底销毁的过程中,及时向过往居民进行公积金政策,告知大家切莫相信虚假广告宣传或抱有侥幸心理骗提骗贷公积金。

 

                                       业务科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