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8 16:25: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事项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方式

  2020年整年在中心网站上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为201条,主要通过中心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微信服务号可通过底部导航链接至网站首页。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中心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文件、机构概况、政策解读、行政执法、预决算公开、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楼盘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和其他需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中心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中心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依托中心门户网站,把上级要求、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内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不断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一、加大对重要决策、重大部署、重大建设项目执行和落实以及行政执法监督情况的公开力度,充分保障广大市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完善健全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人员职责分工、信息公开的程序、方式和要求;完善健全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流程,明确了从受理、审查、处理到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形成系统完备、管用有效的公开制度规范体系;完善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全年未发生失密泄密问题;三、严格依法推进本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

  (四)平台建设

  我中心现有门户网站1个、政务新媒体2个。分别是网站“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服务号“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机App“手机公积金”。自以上平台上线运行以来,网站注册用户累计6.3万余人,微信服务号关注用户5.9万余人,手机App下载使用累计11.7万余次,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中心能够始终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是仍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现为:政务公开形式较为单一,公开内容的质量和及时性仍有待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仍需提高。

  下一步,我中心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通过宣传学习,进一步增强中心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和重视程度;二是通过学习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三是改进方式方法,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中心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020年度未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