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眉县管理部精准施策 强力推动归集扩面

发布时间:2020-09-24 09:10 浏览次数:

  近期,眉县管理部在认真研究分析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继续向归集扩面倾斜,向非公企业公积金建制发力,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不断加强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力度。

  一是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管理部以园区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企业为突破口,密切联系县招商局、工信局、霸王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及时掌握非公企业动态,跟进项目建设进度。通过对陕西省水务集团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陕西太白山凤凰温泉有限公司、太白山万全酒店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政策宣传、跟踪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认知度,增强职工维权意识,为非公企业公积金建制奠定基础。

  二是进企业走访,了解实际困难。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个别已有的缴存企业效益下滑,不同程度出现公积金断缴或停缴现象。对陕西省太白山旅游交通有限公司、眉县汤峪温泉宾馆、陕西太白山艾澜温泉国际酒店有限公司三家旅游企业,管理部及时采取措施,上门走访、耐心询问、真诚交流,让企业更进一步认识到越是困难时期,越要看到住房公积金对企业吸引人才、解决职工住房困难的积极作用,坚决不能出现新的矛盾和问题。通过走访和耐心宣传,上述三家企业计划9月底将为231名职工补缴46.6万元的住房公积金,并恢复正常汇缴业务。

  三是建扩面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通过深入排查,管理部对全县新增企业按照投资规模、生产效益、职工人数等相关信息,认真进行分类研判,建立归集扩面工作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按照“先归集、后调整、低门槛、广覆盖”的原则,采取日常电话询问督促和每周四集中走访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确保归集扩面年度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眉县管理部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