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扶风管理部迅速传达贯彻2020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管理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8 09:50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市中心召开了2020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当天下午,扶风管理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2020年管理部各项工作。会议围绕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增军提出的2020年全市住房公积金4大目标任务、10项重点工作和4个要求进行讨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市中心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在扶风管理部落地落实,奋力开创管理部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快速发展新局面。

  一是全力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今年受疫情影响,完成目标任务压力较大,管理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把缴存单位应缴尽缴和按月足额缴存作为工作重点,实行分组分片包干责任制,督促单位正常缴存公积金。同时,积极做好非公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扩面工作,按照“先归集、后调整、低门槛、广覆盖”的原则,采取调查分析、上门宣传、部门联动、跟进督促、典型带动、行政执法等措施,努力扩大制度覆盖面,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归集扩面任务。

  二是强化公积金贷款管理。加强贷前贷中贷后管理,“贷前”防控期房楼盘风险,“贷中”防控流程监管,“贷后”防控逾期还款风险。建立贷款工作台账,每月清查,动态跟踪分析,确保贷款质量,全年还款逾期率保持为“零”。

  三是严格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对每一笔提取业务,都要认真核实提取资料,特别对自建房提取,现场核实拍照,切实防范及降低骗取、套取公积金风险。在确保应提尽提的基础上,将住房公积金提取额控制在全年归集额的60%左右。

  四是推行“互联网+公积金”提升服务水平。以便民服务为出发点,全方位落实“网上大厅、手机公积金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线上便民措施,努力实现让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最多一次跑”目标,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确保干部队伍清廉干事。建立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问题清单,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树立窗口单位良好形象。

  六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贫困户脱贫后的脱贫成果巩固和提升工作,持续引导、支持、落实好农户务工就业和果树经营两大发展产业,用心用情为农户服务,确保农户不返贫、能致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扶风管理部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