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扶风管理部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17:10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今年的清明节正值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抗疫工作成果,营造文明、健康、绿色、节俭的祭扫氛围,扶风管理部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扫主题活动,倡导管理部干部职工通过多元化方式表达哀思,助力疫情防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一是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表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不能忽视,管理部要求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祭祀祭祖,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文明、节俭祭祀,培育弘扬文明新风。

  二是观看红色电影,缅怀革命先辈。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管理部推荐了《南昌起义》、《百团大战》、《大决战》、《大进军》、《大转折》等五部影片,要求干部职工清明节期间居家在网上至少观看一部影片,并撰写一篇观后感,以表达对先烈的感恩怀念,增强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并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传承到工作生活中,为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三是发放倡议书,加强文明祭祀宣传。为引导广大缴存职工文明祭祀,管理部制作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在扶风公积金QQ群、微信群发布,并在业务大厅给前来办理业务的职工发放,积极引导缴存职工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祭祀观念。

  四是提倡网上祭祀,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要求管理部干部职工,通过亲属微信群、微视频、书写寄语等无接触祭扫方式缅怀亲人。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祭祀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作干好住房公积金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为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扶风管理部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