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岐山管理部召开一季度业务工作分析会及二季度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7:20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岐山管理部按照惯例组织召开了一季度业务工作分析会,总结回顾了一季度工作中的重点、亮点、难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二季度归集、提取、个贷、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激发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再接再厉,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会议由冯文利主任主持,管理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冯主任首先领学了3月22日吴维强县长在岐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冯主任要求管理部各项业务工作要围绕县政府确定的做强汽车产业、做大“一碗面”、做活周文化、做靓“一城两区”奋斗目标,找准住房公积金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其次,冯主任对2020年第一季度各项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截止3月底,全县新增缴存职工109人,归集住房公积金2366万元;按规定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2150万元(含对冲还贷493万元),涉及790余人;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07笔,金额2527万元。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归集额比上年同期减少200多万,扩面比上年同期减少100人,个贷和提取基本持平。经过分析对比,冯主任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要结合岗位职责,紧紧围绕归集扩面、提取、贷款等业务进行自查,查缺补漏,算好时间账和任务账,加强对公积金新政策的宣传与落实,突出工作亮点和特色,凝心聚力向前进。同时,按政策要求严把提取和贷款审核关,做到规范提取,安全放贷,防范和化解贷款风险,确保贷款资金按期收回,巩固贷款“零逾期”目标。

  最后,冯主任对二季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综合分析当前形势,工作任务更加艰巨,风险挑战日益突出。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面临归集扩面及企业缓缴的巨大压力,下一步管理部在做好提取、个贷等工作的同时要将工作重心向归集扩面倾斜,对因疫情影响未复工的教育系统要进行及时沟通和催缴,确保二季度归集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岐山管理部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