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扶风管理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1 17:10 浏览次数:

  为了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按照市中心和县上安排,从3月28日开始,扶风管理部组织帮扶干部深入法门镇永安村,对15户帮扶户(已全部脱贫)开展“三排查、三清零”(排查政策落实、脱贫任务清零;排查存在问题、整改任务清零;排查长效机制、漏点短板清零)工作。

  连日来,管理部帮扶干部上门入户,去到田间地头,全面排查包扶户在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务工就业、产业发展、收入情况、脱贫长效机制等方面的问题,逐项对账清零销号。截止3月31日,管理部帮扶干部全面完成排查任务,共排查15户59人,排查出2个产业发展和务工就业等扶贫长效机制弱项方面问题,及时与镇、村商议研究,提出了完善和提高措施。在产业发展方面,定期组织果树技术专家开展果树管护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农户管理技能,确保果树产业提质增效;在务工就业方面,加强与15户包扶户的21名外出务工人员沟通联系,每月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外出务工人员通报家乡经济发展和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心工作,增加稳定收入。

  管理部帮扶干部将持续引导、支持、落实好果树经营和务工就业这两大发展产业,用心、用情为农户服务,确保农户不返贫、能致富,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奔小康目标任务。

 

                                     扶风管理部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