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19 11:15:00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是“放管服”改革的关键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围绕建立法治政府,规范政务公开,提高公开水平,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方式

今年来,在中心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数为230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中心按照《条例》,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通过我中心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计划规划、预决算、中心动态、办事指南、重要部署执行情况、重大决策预公开、人事信息、信息公开信息和其他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中心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中心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大重要决策、重大部署、重大建设项目执行和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充分让广大市民获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制定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四)平台建设

我中心现有网站1个、政务新媒体2个,即网站“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机app“手机公积金”。自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启动以来,中心高度重视平台建设,以便民为目标,网站现注册约7.7万人,微信公众号关注数约4.4万人,手机app下载使用量约10万人,目前各平台运行良好。

(五)监督保障

我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定,依法推进本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形成系统完备、管用有效的公开制度规范体系,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各科(管理部)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不强,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化专业人员少,信息公开力量薄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