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10 15:40:5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宝政办[2018]138号)要求,结合我中心工作实绩,现将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予以公布。报告全文包括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8年宝鸡市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和《宝鸡市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个方面。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工作概述

 2018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要求各科、管理部及时上报各类工作信息,机关准确统计,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为确保政府信息工作的正常进行,由牟怀仁副主任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综合科具体负责,各科、管理部按照审批流程专人报送信息,由网管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

 中心主要以门户网站和市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载体。2018中心网站访问量达到约110万次,浏览页面数212万次,独立访客59人,最高一天浏览次数达到4万,其中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网站占到整体访问量的60%。同时,在《宝鸡日报》、《陕西日报》、《住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等新闻媒体主动公开中心各类信息,扩大政策的知晓度。为规范服务人员服务,中心督查人员不定期对服务人员的服务进行检查和回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自身职能,中心采用以本单位门户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为重点,报刊、广播等多种渠道并存的公开方式,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据统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0条(不含楼盘信息),回复公众问题525次,在广播电台进行1次政策解读,在《宝鸡日报》进行1次工作年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发生1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心及时按要求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中心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目前,中心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案的情况。

 六、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结情况

 2018年本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未对公积金管理情况提出建议和相关提案。

 七、《2018年宝鸡市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和《宝鸡市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

 全面按《2018年宝鸡市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要求落实工作,并按时进行资料上报。根据《宝鸡市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要求,本单位及时公开《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政策性文件公开渠道不多。

 2、依申请公开的渠道有待完善。

 (二)改进措施

 1、在网站上增设依申请公开栏目。

 2、增加新媒体公开渠道,提高政务公开的知晓率。

 3、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的数量和水平。

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