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10 14:25:30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宝鸡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工作实绩,现将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予以公布。报告全文包括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个方面。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工作概述

 2017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力度,要求各科、管理部及时上报各类工作信息,机关准确统计,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内容。为确保政府信息工作的正常进行,中心确定由牟怀仁副主任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综合科具体负责,各科、管理部按照审批流程专人报送信息,由网管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

 网络做为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已深入人心。我们以门户网站和市政府网站做为信息公开的重要载体,采取多途径并存的方式加快信息公开流通速度。2017中心网站访问量达到约97万次,浏览页面数212万次,新增独立访客248799人,最高一天浏览次数达到2.7万,其中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网站占到整体访问量的64%。还在《宝鸡日报》、《华商报》、《陕西日报》、《住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等新闻媒体主动公开中心各类信息,扩大政策的知晓度。为提高服务质量,服务大厅对服务标准、人员素质进行培训提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自身职能,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以中心门户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为重点,报刊、广播等多种方式并存,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据统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3条(不含楼盘信息),回复公众问题580次,在广播电台进行1次政策解读,在《宝鸡日报》进行1次工作年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中心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中心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目前,中心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案的情况。

 六、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结情况

 2017年本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公积金管理情况未提出建议和相关提案。

 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落实情况

 根据方案,中心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进一步规范了公文办理程序,健全了政务舆情收集、会商、研判、回应、评估机制。按标准细化办事指南、申请材料,修改各种业务用表格,并上传中心门户网站方便群众查阅和下载。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政策性文件公开不够及时。

 2、依申请公开的渠道不多。

 (二)改进措施

 1、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公积金查询的功能和速度,改进网上办事大厅功能,提高服务水平。 

 2、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的数量和水平。

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1月24日